网站首页  品牌简介  新闻动态  品牌建设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医学院“悬壶”青年队开展“中医药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0-10-27 17:29  


2020年7月29日至8月10日,中医学院“悬壶”青年团队来到永新县莲洲乡、象形乡等地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相关活动。

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团队成员通过传承革命老区永新的红色文化、调研中医药文化在当地的影响力、了解当地农作物和中草药种植情况,将自身所学专长和创新思维融入到乡村建设中,对村民进行养生食疗宣传,结合当地种植等情况,力求达到健康和经济创收双丰收,助力乡村振兴。

调查了解当地农作物和中草药种植情况

7月29日,团队成员来到莲洲乡地道种植专业合作社--永新县华仁堂百草康养园进行调研,这里是当地的中草药种植基地之一,队员们详细了解基地中草药种植情况与销售情况。百草康养园种植了常见的中草药如金丝黄菊、白芷、白术、薄荷、金银花等,“栀子是常见的中药材,具有清热、泻火、凉血的功效,我们种植了成片的栀子,每到4月份,满山的栀子花香气扑鼻,一眼望过去就像满天星。”负责人还带队员参观了象形乡栀子标准化种植基地,种植期间需要进行除草和施肥等,收获时期需要集中采摘,吸引了周边的村民参与劳作,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当地村民、贫困户增收致富。

调查了解基地中草药种植情况与销售情况

8月初,团队成员一同前往象形乡高田村淳塘组、礼塘组进行养生食疗调研与宣传。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当地村民对中医药文化和中医养生的认识等实际情况,向村民宣传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介绍养生药膳、养生食疗等,走访当地农户农作物种植地,了解种植情况,鼓励村民们多种植药食同源相关农作物,积极参与当地中草药种植基地的建设,增强健康养生理念的同时提高经济收益,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向村民宣传中医养生知识

期间,项目团队成员还来到三湾改编纪念馆和贺子珍纪念馆,重温三湾改编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三湾改编纪念馆和贺子珍纪念馆

    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团队成员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和所学专长,帮助当地老百姓提高生活质量。队员们深深感受到了这片红土地上的红色文化和奋斗精神,增强了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19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