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品牌简介  新闻动态  品牌建设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医疗帮扶新探索 携手共建促发展——第二附属医院对口支援石城县中医院医疗队全面开展帮扶工作
2020-10-14 16:56  

(通讯员 朱祉丰)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医改精神,确保贫困县县级医院服务能力有效提升,推动医疗资源下沉,5月14日,学校第二附属医院派出生殖医学科徐玲、检验科刘大明、社区黄志嫦三位医疗技术骨干组成的团队赴石城县中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医疗队各成员深入了解了石城县中医院的发展现状,并结合受援科室的实际需求,每人制定出相应的支援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与石城县医院的各位同事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党员徐玲、刘大明开展帮扶工作

帮扶人员传播中医药文化

队员们现已在受援科室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徐玲参与石城县中医院妇产科的日常查房、门诊坐诊、院内会诊等,协助疑难病例的讨论和诊治。黄志嫦护士长承担妇产科护理工作,了解妇产科生殖内分泌疾病治疗现状后,指导开展艾灸、热奄包等中医适宜技术和健康宣教。黄志嫦和徐玲于6月13日和7月21日分别主讲了一堂孕妇学校课程,扩大医院妇产科影响力。刘大明强化检验科管理工作,制定相关制度,针对检验科全体人员日常工作进行现场教学和指导。在此期间,他们三人都积极筹备并开展了两场培训讲座,对受援科室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使他们的专业知识和医疗技术水平得到切实提高。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19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