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品牌简介  新闻动态  品牌建设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10-27 17:16  

为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青年学子从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从服务中丰富青春成长历程,7月14日到18日,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点燃康养热情

服务队走进村民家中,走进社区、走进老年公寓等为家乡人民献上中医护理服务,他们为老人普及中医护理知识,用中医的方法告诉老人们如何防治慢性疾病,针对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防治意识差,害怕变成“药罐子”等现象,服务队员们组织开展了中医康养知识宣讲,告诉他们如何从中医的角度进行自身护理;同时为老人们提供艾灸、推拿按摩服务,通过手把手的服务帮助老人提高居家康养的意识和能力。

在服务队员们的热心服务下,中医护理、中医食疗、中医养生、中医养生功法等也逐渐走进村民们心里,队员们用行动点燃了他们中医康养的热情。

 拉近邻里距离

    针对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缺少陪伴、心理压抑等问题,志愿者们及时制定方案,给予老人关怀与帮助,帮助他们打水收谷子,与老人们谈心,疏导他们心里对子女的思念;帮助留守儿童们制定详细的假期计划,通过视频连线,缓解孩子们对父母的思念之情,同时帮助他们提升学习、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减少对手机游戏的依赖。

在服务队员们的努力下,老人们齐聚一堂,互帮互助,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运动,拉进了心与心的距离,促进了邻里间交流与沟通。

践行青春使命 

洪水虽无情,人间有大爱。服务队来到了抗洪防洪安置点,帮助引导灾民入住安置点,每天及时做好安置点卫生打扫和消毒消杀工作。在物质运送到达的时候,服务队员们投入到物质搬运工作中,将灾民急需的水、食物等物品送到每一个受灾群众手里。在安置点队员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用所学到的医疗知识,针对溺水高发,现场进行了“如何在黄金时间内对溺水者实施有效的救治”知识宣讲,并给村民们进行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操作培训。

    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服务队员们积极行动,践行青春使命,书写青春故事,充分展示了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相信明天会更好,加油!!!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19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