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品牌简介  新闻动态  品牌建设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药材种植技术”创新团队赴鄱阳县开展产业扶贫实践活动
2020-10-08 18:1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燕婧 张寿文)为深入贯彻“中医药强省”战略,助力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8月3日-4日,江西中医药大学中药材种植技术创新团队赴鄱阳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紧紧围绕中药材产业技术扶贫总路线,先后前往鄱阳县农业农村局、鄱阳县扶贫办调研了解中药材种植生产以及灾后重建工作情况。深入走访省级龙头企业——江西省元宝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枳壳、黄精、吴茱萸、菊花等中药材种植基地,了解中药材生产经营情况,指导基地种植管理人员枳壳、吴茱萸、粉防己等栽培技术要点,免费发放中药材种植相关资料,解决栽培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难题。组织开展专家+种植企业+工业企业+贫困户座谈交流会,建议二产优势企业以一定方式反哺一产,特别是在此艰难时期,帮助一产度过难关,同时也保证了中药材原料供应稳定,减少企业原料采购难度与风险。团队成员还采集基地枳壳植株叶片样本,带回学校分析研究,集中开展枳壳病虫害防治,药肥减施增效关键技术科研攻关,指导枳壳种植生产;并就吴茱萸产量测定开展技术指导与培训,帮助基地生产管理人员科学、精准测定吴茱萸的产量。

在此次技术扶贫实践中,团队成员深刻体会到了药农的艰辛与不易,认识到自然灾害、缺乏技术、市场价格起伏不定等难题阻碍着鄱阳县中药材种植业的发展。该团队将继续以解决生产实践痛点为导向,加强科研攻关,助力中药材种植业技术扶贫。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19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