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品牌简介  新闻动态  品牌建设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分水热敏灸馆投入使用 省县骨干中医专家进村义诊
2020-10-20 17:01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当天,我院在兴国县方太乡分水村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和热敏灸馆揭牌仪式,并送去新一批扶贫队员。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左铮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聂国林,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中勇参加活动,并送扶贫干部上任。医院党委决定,邹浪同志接替薛小虎同志担任分水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兴国县委书记赖晓军会见了左铮云一行。兴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森参加活动。

左铮云和曾森共同为分水村热敏灸馆揭牌,并巡察了新落成投入使用的热敏灸馆。

曾森、刘中勇分别代表兴国县委县政府、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致辞。

出席活动的领导还就巩固分水脱贫成果、推进秀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进行座谈交流。

分水村热敏灸馆是医院在分水村实施的健康扶贫项目之一,是医院投资建设的全省首个示范性村级热敏灸馆。该项目从选址规划、图纸设计、建设装修、文化布置、家具置办全部由江西省中医院承担,是医院打造的热敏灸小镇(乡村)样板工程。该工程结合农村实际,融热敏灸治疗、中医诊疗、热敏灸技术培训、艾条制作体验、村民学习休闲娱乐于一体,为村民提供全方位热敏灸治疗、中医药文化体验和村民农闲集中学习娱乐服务。兴国县卫健委还组织了全县25个乡镇卫生院院长参观分水村热敏灸馆,学习观摩分水村热敏灸技术推广经验。

当天举行的大型义诊活动,江西省中医院派出了呼吸、心血管、消化、心内分泌、皮肤、妇科、骨伤、儿科、针灸、耳鼻咽喉等科室的骨干专家,兴国县中医院也派出了相关科室主任参与,共同为乡亲们提供义诊服务。活动吸引了全村及附近乡村500余人前来咨询问诊。

据了解,分水村是江西省中医院定点帮扶村。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江西省中医院选派了四人组成的首批扶贫工作队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两年来,医院累计投入资金200余万元,捐赠物资30余万元,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扶贫”与“扶志(智)”同步,开展了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党建+扶贫、爱心扶贫、教育扶贫、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工程、乡村文明建设工程等系列扶贫项目,确保了分水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并为分水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医院支持的太秋甜柿、油茶种植、香米几大村集体产业初见成效,前景广阔,为分水村留下了“永不带走的帮扶”。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19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